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芬蘭)芬蘭高教生需要更多支持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10-26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10/26/11119/Foreign-students-need-more-support-in-higher-education:-study

重點摘譯:

1.芬蘭拉普蘭大學(University of Lapland)的研究小組建議,芬蘭的大學應該更重視學生的生活世界,以及國際高教育的多元文化生態。

2.研究者Paivi Rasi表示,該項研究的目的是深入探究,如何透過本計畫以滿足未來學生學習上的需求。該研究的結果也顯示,大多數的大學在國際學程方面仍著重於"合作而非競爭"。

3.在芬蘭,學生上學免學費,且政府的教育政策也非常國際化,藉此以促進國內的知識性產出,增進國人福祉,提升國家的經濟競爭力,進而強化文化、創意和研究及教育品質。

4.然而,根據教育文化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Culture)擬定的2012年教育與研究計畫,芬蘭的大學在品質、規模和資源等方面的吸引力仍不足,以至於國際學生的數量仍舊很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