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抨擊裁減高教名額政策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10-06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k/20141006/cuts-will-hurt-internationalisation-university-warns

重點摘譯:

1.丹麥首屈一指的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KU)聲明指出,有關當局計畫裁減數千個就業情況不佳系所(招生)名額的作法,不僅使丹麥吸引不了更多的國際留學生,而且也有損於丹麥的全球經濟競爭力。

2.該校警告,該項措施將(同時)裁減掉某些國際留學生的名額,而使得丹麥青年學子減少了和世界各地留學生互動的機會。此外,該校也提出警告,表示次項舉措將可能導致包括中文和葡萄牙文等高達20個教育課程消失,而這些課程皆和快速發展的經濟體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

3.該校科學院副院長Henrik Busch指出,讓丹麥學子和國際留學生接觸是非常重要的學習環境,這對他們全球就業能力的培養也是必要的。

4.上個月,丹麥高等教育與科技部(Ministry of Higher Education and Scienc)宣布,將依照失業比重,裁減無法讓畢業生直接就業的大學科系(新生)名額,最高將裁減30%的名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