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冰島)冰島社會事務部長作法惹議

王天利摘譯

Iceland Review / 2014-10-08

原文網址: http://icelandreview.com/news/2014/10/08/child-protection-agency-critical-ministers-move

重點摘譯:

1.冰島公立兒童保護署(Government Agency for Child Protection)的員工指控社會事務部(Ministry of Social Affairs)部長Eyglo Hareardottir在制定兒童保護政策時,系統性地將他們予以排除。

2.此外,該機構員工也抨擊部長背著他們,與冰島北部城鎮斯卡加(Skagafjoreur)的Haholt少年感化院重新訂定一份價值高達5億冰島克朗(約合420萬美元,330萬歐元)的合約。

3.該機構的員工認為,不應該把國家的經費用來蓋新的少年犯戒護機構,只為了處理那些已被定罪的少年犯。

4.目前,Haholt少年感化院收容了3名15歲至18歲的孩子,院方除了11名員工之外,還有1名兼職教師與心理師。據悉,該院的設施很少人會用到,有時甚至好幾週都沒任何人在那。

5.對此,Eyglo表示,目前冰島並沒有少年監獄,更新Haholt感化院的設備,目的是為了符合聯合國兒童人權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的理念。

6.媒體報導,自1998年以來,Haholt少年感化院只安置過6名少年犯,其中刑期最長的大約一年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