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德國)不同科系大學生讀書時間差異大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0-2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20141028/whos-studying-the-hardest-in-germany

重點摘譯:

1.週二,由德國巴登符騰堡州(Baden-Wurttemberg)的康斯坦茨大學(University of Konstanz)針對5000名大學生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德國學生平均每週花32.5小時讀書,但不同的科系差異極大。

2該份調查顯示,在技術學院和學術型大學之間的平均差不多,分別是31.6小時及30.6小時,但某些科系的學生課業負擔較大。例如電機系學生每週超過41小時讀書,比他們的同儕多花了3分之1以上的時間,但還遠遠輸給獸醫系的45小時,牙醫系的42.5小時,以及藥學系的39.5小時。而這些學系的學生可能得念到大五才能完成課程,取得大學或技術學院學位。對此,研究者表示,這些有時間壓力的科系,學生很難再取得其他學位。

3.花最少時間讀書的是社會學系,學生平均每週只花22.6小時讀書。花最少時間的科系還包括藝術史系及心理系的學生,每週都只花25.2小時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