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義大利)羅馬某幼兒園禁止非洲歸國女童上課

俞昭銘摘譯

The Local / 2014-10-23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it/20141023/child-banned-from-rome-school-over-ebola-fears

重點摘譯:

1.位在義大利菲烏米奇諾(Fiumicino)的一所幼兒園,因該校學生家長擔心該校一名甫從烏干達旅遊回國的3歲女童感染伊波拉病毒(Ebola),而向園方提出抗議,於是園方乃禁止該名女童上學。

2.對此,義大利衛生部長Beatrice Lorenzin認為該所幼兒園的家長"危言聳聽",且其反應"完全沒有道理",於是在網路上向女童的家庭表達聲援,並指出烏干達離西非伊波拉疫區很遠,也不是疫區。據悉,烏干達首都坎帕拉(Kampala)和受到伊波拉無情摧殘的利比亞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兩者距離將近5000公里之遙。

3.該市市長Esterino Montino也呼籲民眾應保持冷靜,勿將擔憂轉化為歧視。市長在臉書(Facebook)上表示,他已和該幼兒園的園長談過,校長保證已進行必要的檢查,也理解了國際機場的措施,並歡迎所有的孩子去上課,包含這位從烏干達旅行回來的女童。

4.除了義大利外,本月初,位於英格蘭西北部的一所學校,校方也是在家長投訴後禁止了一名從獅子山(Sierra Leone)返國的孩子去上學。該名9歲男童的母親表示,學校的禁令讓人心碎,那其實是無知造成的錯誤。

5.雖然目前伊波拉病毒只在幾內亞(Guinea)、利比亞(Liberia)和獅子山(Sierra Leone)爆發疫情,但已造成西非將近5000人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