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英國)頂級私校教學生家事技巧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7-06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163046/Top-private-school-to-give-lessons-in-sewing-and-ironing.html

重點摘譯:

1.位於英國Shropshire郡的著名私校Wrekin學院,下學期即將實施新計畫,把家事項目與"進階教育程度一般資格認證(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 A-Level)"並列,做為畢業考的項目,以期中學六年級生(註: sixth-former, 相當於我國高中三年級生)能為將來的大學獨立生活做好充分的準備。

2.為此,學校將校園內一棟前任教師的房子加以整建,設計成大學宿舍的真實樣貌,讓學生以一週的時間,在裡面展示(家事)技巧,以接受測驗。測驗時,5至6名學生一組,每人會收到15英鎊準備食材,然後獨自為自己烹調,燙自己的襯衫,以及整理房子。最後,學生將為(學校)職員準備一餐,以展現自己的烹飪技巧。

3.這所寄宿生年費高達26800英鎊,日間部學生年費16260英鎊的私校校長Richard Pleming表示:"我認為有不少資深教師對於學生如何應付大學生活,以及離家後如何管理生活感到憂心。...我覺得我們可以做得更多,在這個階段支持他們,以確保他們有更多的韌性及技能,在未來上大學或出社會工作,都能日復一日處理複雜的生活。 "

4.從下學期開始,六年級生每週將接受1小時的生活技能課程訓練。上下學期各10週。這套課程係由該校心理部門開發, 內容包括情緒管理、職業技能、家事管理、財務管理、自我防衛和基礎駕駛技巧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