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英國)邱吉爾的一生可激勵學生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7-05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history/10163441/Winston-Churchills-life-can-inspire-schoolchildren.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中小學即將把諸如亨利八世(Henry VIII)、伊麗莎白一世(Elizabeth I)、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以及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等著名的英國歷史人物,放入新版的歷史課程中,讓學生瞭解英國的歷史。

2.此番改革,主要是為了解決2007年英國工黨將課程中包括邱吉爾和希特勒等歷史人物的部分刪除,而備受外界批評課程過於簡化的爭議。

3.對此,身為邱吉爾的孫女,同時也是撰寫邱吉爾領導風格相關書籍的作家Celia Sandys表示,邱吉爾的一生可以用以激勵學生,尤其是對於那些在學校適應困難的孩子。她認為邱吉爾是個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人,或許就是因為他未曾放棄。""她指出:"""或許你可以從邱吉爾的身上,找到屬於自己的決心和信念。也就是說,你可以實現的是那樣的多,你可以實現自己的潛能。...他不是個好學生,他也不是個強壯健康的男孩子,但是不論如何,他就是設法克服了這些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