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美國)督學真正想的是什麼?

李明洋重點摘譯   

Education Week / 2013-07-10  
      
原文網址: http://www.edweek.org/ew/section/infographics/gallup-edweek-superintendents-survey.html?cmp=clp-edweek

重點摘譯:

1.儘管許多督學都看好共同核心標準(common-core standards)和新技術,能對課堂的內容有正向助益,然而根據"蓋洛普-教育州督學小組(Gallup-Education Week Superintendents Panel)"第一次的調查結果,卻提出了質疑。

2.去年,總部設在華盛頓的蓋洛普組織與"教育周刊"合作,共同發展一項為期一年,共計4次的調查。蓋洛普民意調查機構於今年三、四月間,針對全國各區共計12000名督學進行網上調查。

3.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督學(58%)相信,多數州所採用的共同核心標準將會提升其負責學區的教育品質;75%認為,該標準透過學區和學區,以及州和州之間的分享,更能增進教育品質的一致性。但30%預測該標準並不會對學校教育產生任何影響。

4.雖然該標準的發展並未經由聯邦政府倡議,但許多學區的督學表示,在實施上需要聯邦政府給與更多的幫助。只有2%強烈同意聯邦政府所提供的支持已經足夠。

5.在技術方面,超過四成(44%)的督學表示,在課堂上使用的技術可增加學生的參與,但較少督學(33%)強烈認同“採用先進技術教學的優良教師,會比不採用先進技術教學的優良教師,更能為學生創造較好的學習環境。"

6.此外,督學也提出校長在專業發展方面所面臨的問題。只有17%的受訪者同意,其學區有為校長提供有效且持續的專業發展計畫。

7.整體而言,督學較重視的項目包括學區內教師評鑑的實施、大學入學考試、學生準備應考和就業,以及下學年學區所面臨的挑戰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