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0日 星期六

(迦納)中等教育和技職教育亟需關注

李明洋摘譯
    
Educationnews / 2013-07-20

原文網址: http://www.educationnews.com/2013/07/20/ghana-secondary-technical-education-require-optimum-attention/

重點摘譯:

1.迦納前數學及科學部(Mathematics and Science department)部長,現任職於海岬大學(University of Cape Coast)的Christian Anthony-Krueger博士指出,迦納的教育正面臨著許多嚴峻的考驗,若未能補強中等教育和技職教育,則將拖垮該國工業並加深失業問題。

2.Anthony-Krueger表示,基礎設施的不當設置與貧乏,師資不足與素質不佳,書籍和教材缺乏,以及班級規模過大等問題持續地陷技職教育於困境之中,加上教師頻繁的罷工活動,以及學生聚眾鬧事,在在都是(即待解決的)問題。因此,他呼籲教育界停止政治活動,進而培育富有創意、求知慾及具有分析頭腦的學生。

3.迦納Volta地區教育署長Emmanuel Keteku則表示,不能只將教育水準的降低歸咎於教師和學生,而是每一個人,包括家長在內,都應該覺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