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英國)同性雙親應放進學校書籍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7-10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171005/Same-sex-parents-should-be-featured-in-school-books.html

重點摘譯:

1.對探討同性雙親的圖畫書做過深入分析的英國蘭徹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教授Mark McGlashan認為,應該讓孩童從5歲大開始,接觸討論同性戀及包容等議題的書籍。他指出,下週將在威敏斯特(Westminster)召開的會議中,與會者將探討以兒童文學作品做為校園推廣對抗同性霸凌和鼓勵包容的方法。

2.今年初,全國教師工會(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即呼籲教師設計反性別歧視(anti-sexist)的教材,以對抗性別科版印象。工會尚推薦諸如"比爾的新衣(Bill's New Frock)"、"粉紅頭髮的男孩(The Boy With Pink Hair)、"威廉的洋娃娃(William's Doll)、"不一樣的龍(The Different Dragon)"、"女孩最棒(Girls Are Best)"和"狗狗不跳芭蕾(Dogs Don't Do Ballet)"等書籍,並在諾福克(Norfolk)、樸資茅斯(Portsmouth)、倫敦(London)和諾丁頓(Nottingham)等學校使用由該等書籍所設計的教材。上週,英國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也要求學校杜絕使用"同性戀(gay)"這個具有侮辱性質的字眼。

3.研究顯示,讓幼小的孩童接觸探討同性戀的圖畫書,將有正面的效益,且能促進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