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日本)數千所中小學校舍抗震不足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3-07-05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opinion/2009/07/05/editorials/education-on-earthquakes/

重點摘譯:

1.根據日本"教育、科學和技術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最近的一份報告顯示,目前日本有超過7300所公立學校的建築物正面臨著在大地震中倒塌的風險。雖然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潛在危險的學校數量已大幅下降,但面臨地震規模6以上的地震,仍可能將全國數以千計的教室夷為平地。

2.調查進一步指出,針對全國125000所公立中小學的校舍檢查的結果發現,有超過40000所(33%)在某些方面缺乏足夠的抗震強度。儘管法令要求務必公布抗震測試結果,但是至少還有320座城市沒有執行。

3.一項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在2004年所做的研究結果指出,全世界的學校之所以常常在地震中倒塌,主要是因為設計和施工方面的錯誤,而建築規範又不會強制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