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德國)畢業考全軍覆沒引發爭議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7-02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education/20130702-50637.html

重點摘譯:

1.在德國Bavaria州,97%的公立學校學生和90%的私立學校學生通過了畢業考,但令人震驚的是,位於Schweinfurt的一所名為EPFOS的私立高職,開辦至今僅兩年,而在該校第一批27名畢業生中,竟然沒有任何人通過畢業考。儘管標榜著第一所專攻經濟學科的私立學校,但卻沒有任何一位畢業生在經濟學科的畢業考中及格,除此之外,數學和工程學科也都是全軍覆沒。雖然其他科目的情況稍好,但也沒有人全數過關。

2.對此,州教育部發言人Ludwig Unger表示,問題不是出在學生,而是教師,他們會和老師以及學生談一談,並且針對教師資格的部分展開調查。

3.已和20名畢業生家長聯繫的律師Fuchs-Politzki轉述家長的說詞表示,校方已告知家長,學生可以免費重讀一年。其中一名家長指出,儘管一年的學費高達1700歐元,但似乎沒有學生接受這樣的條件。

4.據悉,該校某些低年級的學生正考慮轉學到別校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