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英國)近四分之一公校男學生有特殊需求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7-30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212395/Nearly-one-in-four-boys-at-state-school-has-special-needs-statistics-show.html

重點摘譯:

1.昨天英國教育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 DfE)公佈一項數據,指出就讀公立小學、中學和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中,將近1/4(佔24.3%)的男學生被判定有特殊需求,女學生則是1/7(佔13.7%),前者幾乎是後者的兩倍。

2.整體而言,在英格蘭公校和私校生中,幾乎1/5的學生有包括特殊的言語和言語需求、行為問題、視覺、聽覺或多重感官缺傷、肢體障礙或自閉症等特殊教育需求。

3.然而,教育運動人士聲稱,此項報告的數據顯示出,許多學生被錯誤地標記(為特殊需求生),此乃學校企圖對其教學不利及失敗所做的掩飾。教育運動社群"為真正的教育而戰(Campaign for Real Education)"副主席Karen Ivens指出,此等問題在小學階段就已開始,教師無法掌控班級,使得學生無法學習,結果就被貼上了特殊需求的標籤。

4.根據上週英國政府公佈的資料顯示,特殊教育需求學生被(學校)拒收的可能性是一般同儕的11倍,而至少1次停學的亦高達6倍。而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在2010年的報告宣稱,(學校)為了掩飾教學不利,而將457000名學生錯誤地判定為有特殊教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