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英國)英首相指出外國學生應就讀英國學校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7-04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158984/Foreign-pupils-should-attend-British-schools-says-David-Cameron.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一封由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接獲,洩漏自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私人秘書的建議信指出,應鼓勵外國學生就讀英國的公立學校。

2.在這封共計4頁,日期押在七月一日的信件裡寫道,首相已要求大學部長(Universities Minister)David Willetts和教育部合作執行"允許國際學生就讀大學(allowing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access places at academies)"計畫。目前尚不清楚何以Cameron相信該計畫應該付諸施行,以及國外學生是否應該支付學費,不過他們很可能必須支付。

3.信中寫道:"我們有一些在世界上最成功和最具創新性,由政府出資的公立學校,以及國際知名的獨立部門...亦即這是個長期策略,而院校和免費學校計劃則應著眼於,在未來的幾年鞏固國內的進步,我們也應該放眼於出口的潛力。...這應該把允許國際學生就讀大學納入考量。"

4.據悉,Cameron要求內閣審視放寬簽證的規定,使更多外國學生到英國機構求學。該項吸引海外學子到英國學校求學的計畫衍生出的問題是,當前英國學校已短缺了成千上百個名額,是否還有足夠的名額留給英國學生。

5.對此,工黨地下教育部長Stephen Twigg指出:"家長將會嚴重質疑首相開放學校名額給海外學生的作法。" 他表示:"海外學生能夠避開為本地學生設置的招生規則嗎?這會花費英國納稅義務人的錢嗎?或是讓學校變成依賴海外學生的資金嗎?David Cameron究竟要做什麼,他必須解釋。"

6.唐寧街(Downing Street )對此信拒絕發表評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