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英國)工會領袖:教師罷工是"最後一招"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10-01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10346632/Union-leader-teachers-strike-is-absolute-last-resort.html

重點摘譯:

1.英國數以千計的教師今日發起為期一日的罷工,以抗爭薪資、退休金及工作條件。

2.罷工將影響英格蘭東部(East of England)、東米德蘭(East Midlands)、西米德蘭(West Midlands)、約克夏(Yorkshire)和亨伯賽德郡(Humberside)等地區49所學校。

3.這波區域性罷工係由英國規模最大的兩個教師公會全國教師工會(NUT)和全國校長暨女教師聯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masters Union of Women Teachers, NASUWT)所籌組。

4.對此,NASUWT秘書長Chris Keates表示,教師持續為薪資爭議進行為期一天的罷工,是為了向施政失敗(failure)的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表達憤怒和失望,促使其認真重視教師所關切的(議題)。她指出:"四個地區的絕大多數教師將於今天罷工。罷工行動是最後一招,因為老師已別無選擇。但在面臨被解雇及被忽略(的情況下),教師必須表達他們的憤怒和沮喪。"

5.於此同時,一個預計在聖誕節前夕實施的全國性罷工計劃業已公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