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瑞典)督學對漫畫教材提出警告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0-07     


重點摘譯:

1.瑞典學校督察室(Skolinpektionen)提出警告,指出由商業公司出版的唐老鴨(Nonald Duck)和貝姆斯熊(Bamse)系列漫畫書僅能當作補充讀本。督學Jonas Nordstrom表示,出版唐老鴨和貝姆斯熊的Egmont公司是個商業公司,目的是希望招攬讀者。所以,如果學校能夠瞭解到這一點,而該教材也符合學校的價值觀,要使用是沒關係,但只能當作補充教材。

2.有鑑於年輕的一代花費過多時間在電子螢幕前,總部位於哥本哈根的Egmont出版公司乃與瑞典漫畫協會(Swedish Comics Association, Serieframjandet)合作,製作卡通閱讀材料,以打折或免費的方式,提供學校使用,以提高瑞典學生閱讀的興趣。

3.然而,Egmont出版公司否認該措施具有商業目的。 該公司北歐兒童媒體企劃經理Jonas Lidheimer表示:"我們並沒有藉此賺錢。我們要激起孩子喜愛閱讀的樂趣。"

4.根據Egmont委託Novus Opinion於2013年8月所作的調查發現,瑞典兒童每天大約花費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以一或兩種形式(暴露)在電子螢幕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