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澳大利亞)教師對聰明學生幫助不大

李明洋摘譯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2013-10-25

原文網址: http://www.smh.com.au/victoria/teachers-little-help-to-brightest-students-20131024-2w4cy.html

重點摘譯:

1.澳大利亞一項針對公立學校和教會學校共計40000名學生所做的研究顯示,教師對於語文和數學成績較好的學生幫助有限。

2.對此,該研究主持人Patrick Griffin表示,此結果可能會對師資培育產生重大影響。他指出,通常一個班級在每個科目的程度,大概可分成四級,所以,在師資培育階段就應該訓練教師針對每科目準備四份教案。但是對於多數教師來說,區別學生的差異性,並對症下藥似乎是不可能的事。數學的評量結果尤其明顯,許多數學教師對數學並不精通,更遑論協助學生進步了。

3.該項研究系將之前的研究予以擴充,結果發現,(教師對於)程度落在後25%的學生幫助最大,進步程度比原先預期的高出五倍以上,然而對於程度位居前25%的學生,則沒多大進步。

4.Griffin認為,教師需要更多的支持,以便針對不同程度的課程做準備。他估計,若要教師為不同程度的課內容作準備,可能每天得花上兩個小時的時間。他說,我們必須讓教師有時間為課程做準備,...我們不希望教師為此而消耗殆盡。"他並指出,"(讓教師)站在教室前面教著全班學生數學是沒意義的,...眾所皆知,這根本就行不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