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新加坡)更多學校參與閱讀計畫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3-10-18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more-schools-taking-part/852116.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管理局(National Library Board, NLB)的資料顯示,2014年度參與該單位"閱讀/學校(Read@School)"計畫的學校數量,比今年成長了55%。

2.該項計畫是新加坡國家圖書館理局在2013年,針對學生設計的閱讀計畫,起初共有154所學校參與,至今則有240所學校報名2014年度的計畫。

3.在麗晶中學(Regent Secondary School),學生係以擔任閱讀大使,到附近小學為孩子說故事的方式推廣閱讀活動。該校三年級學生邱進(Choo Jin)表示:"我們讀故事給他們聽,也配合很多動作,這是非常有趣的,那裡的學生也很熱情。"類似這種"同儕影響",是NLB所提倡的方式之一。

4.學校可以根據學生的需求,選擇大規模的閱讀計畫,或是小群體的工作坊推廣閱讀。而圖書管理員也會以遊戲或帶活動的方式,來和學生互動。

5.NLB希望2015年時,參與的學校可以達到330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