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日本)修法通過免學費需有收入上限

李明洋摘譯

The Japan Times / 2013-10-18
  
原文網址: http://www.japantimes.co.jp/news/2013/10/18/national/bill-on-education-income-cap-passed/

重點摘譯:

1.日本政府週五通過了一項修正案,預計在2014年針對2010年所推出的公立高中免學費計畫(tuition-free program)設定(家庭)收入上限。

2.根據該法案,年收入910萬日元及以上的家庭將不符合該項計畫,屆時公立高中學生的家長必須向學校或地方教育委員會提出年收入資料。預估該法案將影響79萬名學生。

3.該法案將從2014年新入學的高中一年級新生開始收費,至於二年級和三年級的學生,則繼續適用原本的免學費教育計畫。

4.修正過後的學費收入將用於增設獎助學金,以提供低收入家庭的學生申請,以及提高私立高中學生的補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