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瑞典)學校廁所髒使孩子生病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0-10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se/20131010/50706

重點摘譯:

1.瑞典小兒科醫師提出警告表示,缺乏清潔的廁所已經導致愈來愈多的瑞典兒童生病就醫,投訴學校廁所清潔狀況不佳的人數急速上升。

2.任職於Astrid Lindgren兒童醫院的小兒科醫師Cecilia Chrapkowska指出,許多兒童因胃痛和嘔吐而就醫,原因在於他們拒絕使用髒亂的廁所。這些孩子最常見的就是怕尿褲子,所以最後就整天憋尿。有一些小兒科醫師表示,就醫的兒童中大約三個就有一個是胃痛或尿道發生問題。Cecilia Chrapkowska亦指出,如廁是基本人權。

3.自2007年以來,每年向瑞典工作環境管理局(Swedish Work Environment Authority)投訴學校的案件已增加了近一倍。2007年,該單位收到51件投訴案,到了2012年,則收到91件投訴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收到71件投訴案。該單位在八月推出一項計畫,預計在2016年以前,詳細檢查全國30%的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