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印尼)公開招聘校長大受教師歡迎

李明洋摘譯

Jakarta Globe / 2013-10-2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jakartaglobe.com/news/jakarta/open-hiring-in-schools-gets-thumbs-up-by-teachers/

重點摘譯:

1.就在印尼首都雅加達(Jakarta)官方宣布公開徵選市府官員職務的計畫後,副市長Basuki Tjahaja Purnam於週三表示,他已責成該市教育局長Taufik Yudi Mulyanto加快辦理,盡速讓該法適用於校長及督學的招聘作業。他表示,希望透過此一制度,能夠尋覓到對於提升教育和學生生活品質具有高度興趣的人才。

2.該項作業將在教育局和地方就業單位進行,申請者在面試時將接受學術及心理測驗。Taufik指出,雅加達共有2200所公立小學,289所公立中學,117所公立高中,以及63所職業學校。

3.之所以提出校長和督學公開招聘的措施,是因為近來雅加達地區校園鬥毆及性侵害事件頻仍之故。Basuki表示,他非常擔心學生只在乎學業成績,而未能提升情緒和道品德的修養,因此市政府的目標主要在於提升教育的品質。他指出:"為了達到這個目的,學校的領導者應該有能力訓練教師與學生交朋友,也能夠激勵和培育學生,進而讓學生不會做出有害的事。"

4.對此,教育組織已展開雙臂歡迎該項新計畫。雅加達教師論壇(Jakarta Teachers Forum,FMGJ)表示,公開招聘制度是個好辦法,可用以規避現行制度中所存在的諸多舞弊情事。

5.擔任FMGR研究員的 Retno Listyarti認為,此種公開招聘校長的措施將可能由真正有能力和技巧的教師出任,這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公平。她進一步建議其他地區的行政單位也應該效仿該政策,因為長期起來校長的指派都伴隨著骯髒的政治。她指出,在雅加達想當校長,就必須先準備120萬盧布(約合10700美元)。因此,整個都市的校長通常都是由那些沒有能力卻和教育當局有特殊關係或行賄的人所擔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