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紐西蘭)未就學的潛藏代價

李明洋 / 摘譯 

The Newzealand Herald / 2013-10-10   

原文網址: http://www.nzherald.co.nz/primary-education/news/article.cfm?c_id=288&objectid=11137669

重點摘譯:

1.根據紐西蘭奧克蘭區衛生局(Auckland District Health Board)為期三年的調查發現,遭到停學、輟學或開除的青少年比同儕更易面臨健康不佳、社會適應困難,甚至早逝的危機。

2.該單位在2008年至2011年,針對70個年齡介於10至24歲非醫療死亡的年輕人進行調查,在53個可供調查的個案中,28個源於自殺,12人死於交通事故,6個溺死,4個因跌倒致死,兩個因酒精中毒,一個人因吸毒致死。其中,有12個青少年在16歲之前即離開學校體系。

3.對此,紐西蘭中學校長協會(Secondary Schools Principals Association)理事長Tom Parsons表示,遭到停學、輟學和退學的學生數量已經降低了,而且學校也非常努力地讓學生留在學校,但仍有若干漏網之魚,這是非常值得關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