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英國)教師取得資格協助外國學生人數上升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10-28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409520/Teachers-seek-help-to-deal-with-rise-in-foreign-born-pupils.html

重點摘譯:

1.研究顯示,英國教師重返課堂以便取得TEFL(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亦即教導母語非英語的學生英語)教師資格的人數正不斷上升。

2.研究發現,今年利用晚上和週末上課,以取得TEFL資格的教師人數比去年增加了77%。大多數的教師都是自掏腰包去上課,使自己有能力教導母語非英語的學生。

3.在小學,有1/5的學生將英語視為第二語言,在倫敦某些地區,母語為英語者甚至是少數。而根據官方登記的資料顯示,上學年有超過100萬名學生在家裡並未使用英語,而是使用孟加拉語、旁遮普語(Punjabi)、北印度語(Hindi)、阿拉伯語、索馬利語(Somali)、葡萄牙語、法語和波蘭語等。

4.參與TEFL課程的教師,通常要自付高達299英鎊的學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