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英國)Gove的考試和目標將危害孩子的童年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10-01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educationnews/10346171/Goves-tests-and-targets-are-damaging-childhoods.html

重點摘譯:

1.正當英國教育秘書長Michael Gove準備出席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舉行的保守黨會議之際,包括作家Melvin Burgess、Michael Rosen、Terry Jones等人,和桂冠詩人Carol Ann Duffy、桂冠兒童文學家Malorie Blackman,以及牛津、布里斯托(Bristol)和紐卡斯(Newcastle Universities)等大學教授在內的198名學者和作家,今天在泰晤士報刊登一則聯署信,譴責英國政府的教育政策將對孩童造成傷害。Malorie Blackman表示,他們異常關切政府新實施的教育政策,並且呼籲暫停所有影響國家課程和考試制度的改革。

2.聯署者在信中寫著,"眾所周知,透過繁複的考試和貼標籤,以造成孩童之間的競爭,將導致大多數孩童(學習)失敗。為了驅策孩童在國家考試中獲得較高的成績,將無可避免地造成為考試而教的結果,進而窄化孩童的學習經驗。而這種有害的壓力將加諸在年輕的一代、他們的家長和他們的老師身上。必須停止這些破壞性的措施,如果繼續發展下去,將對孩童的心理健康、未來,以及更重要的童年品質(quality of childhood)造成毀滅性的後果。"

3.今年5月,60萬名11歲孩童參與了拼寫、標點和文法考試,此項測驗取代2011年廢止的全國性考試,亦為當局提升學校學童識字率的第一波措施。對此,針對學生英文寫作教育進行數十年研究的教育顧問Professor Debra Myhill抨擊該項考試,認為該文法考試完全沒有文脈化(decontextualised),只是考學生一些特定的東西,比如要學生指出哪個詞是動詞。"但50年來的研究不斷地告訴我們,那樣做根本和學生的寫作沒有關係。"

4.今年初,Gove表示,在他主持下的新版"中等教育一般資格認證(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GCSE)"將是世界上難度最高的考試,而他相信這將提升英國考試制度的品質。然而,聯署者對此表示,對教師的要求猶如"緊箍咒"一般,將會"摧毀孩童與生具有的豐富教育資產。"他們希望政府成立一個委員會,尋求一個替代目前改革措施的方案。

5.該封聯署信總結道:"現在正是尋求家長、教師、學者、兒童作家、商界領袖、各政黨政治家,以及政府官員等各界共識的時候,以決定我們到底為我們的孩子設下什麼目標,以及如何實現該目標。掌握轉機,為教育的未來尋求共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