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西班牙)師生罷工抗議教育資源遭刪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10-24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31024/education-strike-protests-brutal-spending-cuts

重點摘譯:

1.西班牙全國學生和教師週四進行罷工,以抗議教育部門刪減教育資源。

2.工會宣稱罷工活動非常成功,有83%的非大學教職員和學生離開教室,走上街頭。工會指出,之所以會選擇罷工,是因為教育資源持續地遭受削減所致。他們呼籲西班牙政府放棄高昂的大學學費,以及停止新通過的教育改革法案(Organic Law for the Improvement of the Educational Quality, LOMCE)。

3.西班牙政府認為,為了解決西班牙高中的輟學率問題,實施新的教育改革是必要的。教育部並指出,教育支出已經從2007年佔GDP的4.36%,提升到2013年的4.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