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

(英國)伊斯蘭學校遭控後關閉

李明洋摘譯
   
Telegraph / 2013-10-02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education/10350081/Islamic-school-in-hijab-row-closes-after-Ofsted-inspection.html

重點摘譯:

1.一年前在德比(Derby)開設,隸屬於伊斯蘭免費學校的Al-Madinah學校,被控訴強迫女教師披戴頭巾(hijab)。而在教育標準局(Office for Standards in Education, Ofsted)督察發現屬實後,已暫時關閉。

2.事情發生在上週,一名50歲信仰基督教的女教師指控校方,在她拒絕校方穿戴伊斯蘭服飾的要求後,被迫離職。此外,該校也被指控,要求女學生坐在教室後面,以及涉及政府補助款的違法事件。基於此,教育標準局遂對該校展開督察。

3.今天,該校有200名年齡介於4歲至16歲的學生辦理轉學。家長對於校長採取激烈手段將學校關閉,卻又未向家長解釋理由感到沮喪。代理校長Stuart Wilson表示,他是基於"健康和安全"的理由,才決定將學校關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