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南韓)政府取消左派教師工會合法地位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3-10-24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31024002300315

重點摘譯:

1.南韓勞工部和教育部週四宣布,由於左派教師工會"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KTU)"未能在週三最後期限遵照政府的命令,修改其章程,取消離職教師工會會員的資格,因此解除該工會的合法地位。

2.南韓就業暨勞工部(Employment and Labor Ministery)在9月23日向KTU下達為期一個月的最後通牒,要求其取消離職教師的工會成員資格,否則將喪失其合法的工會資格。

3.儘管目前法令並不允許,但仍有20餘名遭到解職的教師仍具有該會成員的資格。KTU已在2010年和2012年兩次拒絕政府的要求,修改具有爭議的章程。由於此項決議,JTU將無法與學校當局進行合法談判,同時該會領導層級也必須返回學校任職。

4.即便該會已被取消合法地位,然而工會表示,將為"真正的教育(true education)"而繼續運動。週三,KTU理事長金正勳(Kim Jung-hoon)發表聲明指出,"很遺憾,儘管我們盡力試著以各種管道去遊說,但仍無法在此議題上和勞工部進行對話。他表示,"無論我們是不是合法的或非合法的工會,我們仍會為了改善國家的教育制度,而持續進行我們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