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芬蘭)圖書館一天1000名造訪者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3-10-27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3/10/27/2953/About-1,000-readers-visit-the-library-a-day

重點摘譯:

1.由羅瓦涅米市議會(RovaniemiCity Council)成立於1860年,為拉普蘭(Lapland)規模最大的公立圖書館羅瓦涅米市立圖書館(Rovaniemi City Library),將於11月份推出新的網站。

2.目前,該圖書館每天提供約1000名讀者借書服務,以及數萬民眾電子服務。由於豐富的藏書,該圖書館已成為拉普蘭地區讀者和訪客最理想的去處。身為該館長期訪客的Mika Pauli Hakkinen表示,該館的環境非常好,不僅藏書豐富,而且最棒的是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服務。

3.該館擁有50萬本藏書、CD、DVD,以及錄音媒材和研究資料。該館人員表示,該館藏書有一半左右為印刷品,許多讀者對印刷品的需求逐漸下降,轉而尋求電子媒材。副館長Pasi Rantanen指出,該館擁有豐富的藏書和資料,而且與日俱增,但館方更注重電子化的服務,以便在更短的時間內滿足民眾的需求。而該館終年推出名為"復興運動(Lestadiolaisuus)"的講座工作坊,則吸引了更多新的嘟讀者前來。

4.該館為拉普蘭地區15所圖書館之一,(除借書服務外),尚開設有電腦培訓課程,也有提供會議室供人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