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以色列)Piron讓更多孩童從學校得到教科書

李明洋摘譯   

Arutz Sheva / 2013-05-26   

原文網址: http://www.israelnationalnews.com/News/News.aspx/168330

重點摘譯:

1.以色列教育部長Piron, S.週日宣佈,將擴大推行"教科書計畫(textbook program)",讓孩童從學校領取教科書,等學年結束時再將書返還。預計明年9月開始執行,屆時參與該計畫的學校將達1800所。

2.每個新學年購買教科書和學校用書的費用,對於許多以色列家長而言是非常沉重的負擔,每個孩子的書籍費往往要價數百謝克爾,若家中多幾個孩子則可能要價上千謝克爾,因此,家長往往會與鄰居交換書,或是去二手市場找書,以節省書籍費用。不只如此,購買書籍的過程也有諸多困擾,因為許多書店的存貨有限,所以一旦賣完,家長就得多跑幾座城市,以找到孩子需要的學校用書。

3.根據該項計畫,教科書將由學校出面購買,然後再將書借給學生。計畫的預算大約是3500萬新謝克爾(約合950萬美元)。教育部長辦公室表示,該項計案的預算絕對不會被削減。“這是一個重要的計畫,每年可以節省家長數百謝克爾,而且新學年開始,每個學生都可以得到自己的書,這可以提升學生之間的公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