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泰國)泰菲達成交換教師協議

李明洋摘譯
   
Bangkok Post / 2013-05-23   

原文網址: http://www.bangkokpost.com/learning/education-features/341955/phongthep-says-thai-filipino-exchange-teacher-deal-sealed

重點摘譯:

1.第47屆東南亞教育部長組織(Southeast Asian Ministers of Education Organisation, Seameo)會議,週四於越南河內(Hanoi)閉幕。會後,泰國教育部長Phongthep Thepkanchana表示,菲律賓教育部秘書Armin Luistro在泰菲雙邊會議中承諾,將在簽署協議後派遣第一批以英語為母語的50名教師,至泰國擔任一年的中學英語教師。

2.之後,泰國也會派遣教師赴菲律賓學習新的教學法,但Phongthep表示,目前泰國教育部尚未決定派遣多少教師前往菲律賓,乃端視菲律賓方面的要求。Armin Luistro則表示,"這是互惠互利的。泰國學生將跟我們的教師學習英語,而我們的教師可以學習到泰國的文化,並在返國後和他人分享。

3.Armin Luistro指出: "交換學生、教師和共享教育標準,是東南亞教育部長組織促使亞洲統整的使命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