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英國)蘇格蘭教師工會警告新課程負擔過重

李明洋摘譯   

BBC / 2013-05-24 
 
原文網址: http://www.bbc.co.uk/news/uk-scotland-scotland-politics-22642217

重點摘譯:

1.蘇格蘭學校從2010年開始,分階段針對3至18歲的學生實施"卓越課程(Curriculum for Excellence, COE)"方案。

2.然而,根據蘇格蘭規模最大的教師工會"蘇格蘭教育機構(Educational Institute of Scotland, EIS)"針對4000名幼稚園和小學教師所做的調查發現,有超過80%的教師認為,新課程所增加的負擔"重"或"非常重";超過半數的教師對於新系統的相關評量"少有信心"或"沒有信心";而幾乎有2/3的教師認為,(新課程)用以評量學生的方式"沒有幫助"或"根本沒有用處"。

3.工會會長,同時也是小學校長的Susan Quinn表示,新課程實施後,教師花費太多的時間在繁文縟節上。她指出,"有趣的是,上週蘇格蘭教育當局的督察長還批評新課程打著"卓越課程"的頭銜,將官僚式的繁文縟節及書面資料加諸在教師身上。"她說:"很顯然的,卓越課程的本意並不是這樣的,然而某些地方教育當局卻要求實施繁重的紀錄和報告,這是必會影響到學習和教學的時間。...工會關切的就是這些要求教師不斷增加工作量的問題,這些負擔對於教師和學生都是負面的。"習和教學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