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法國)法國教育當局下令杜絕學校考試作弊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5-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fr/20130527/france-to-crack-down-on-school-exam-cheats

重點摘譯:

1.一個月前,法國各地數千名學生參加學士學位考試,法國教育部已設下因應措施,旨在杜絕作弊的事情發生。由於失業率創下歷史新高,學生所受到的壓力更大,因此若在考試中拿到高分,就有較大的機會讓自己的未來更好。然而,許多學生已經表明,他們願意透過公平的方法或犯規,以達到最好的考試結果,所以法國政府被迫採取行動以杜絕作弊。教育部長誓言要讓作弊者得到應有的懲罰。2011年,有1/2的考生被施予懲罰,2012年則提升至2/3,教育部長希望比率能再提升。

2.對此,教師工會(SNES)支持給予更嚴厲的懲罰。工會成員Daniel Roben表示,"過去幾年發生了太多的作弊事件,對我們來說是無法接受的。...考試的設計是給予每位學生公平的機會,所以任何違反公平性的行為都應給予嚴厲的懲罰。"Daniel Roben指出,智慧型手機讓學生更容易作弊,而使教師更難防堵。2012年,法國當局已允許教師使用特殊的智慧型手機偵測器,以察覺是否有考生試圖上網搜尋答案。今年夏天,將配發給全國各地的校長,擴大使用。
 
3.舉凡作弊或意圖作弊,都將被記錄下來,最重的懲罰是五年內不得參加學士學位考試,2011年,有67名學生被施予重罰,2012年則提升至140名。

評論:

只要過度強調考試的重要性,作弊就不可能禁絕,尤其在資訊科技如此發達的世界,道高一尺,就魔高一丈,如何能防堵的了呢?"君子居易以俟命,小人行險以徼幸!"這個過度講求投機取巧、重利輕易的世界,國家公器往往被僥倖過關的小人把持,相對於居易以俟命的君子人等,又能有多大的支持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