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德國)德國學生壓力大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3-05-27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de/education/20130603-50027.html

重點摘譯:

1.德國著名的精神科醫師Rainer Holm-Hadulla接受"明鏡雜誌(Der Spiegel)"採訪時指出,有愈來愈多的德國學生因為壓力太大,無法應付男女朋友,而尋求治療師協助。

2.由於頻繁的考試,以及對完成實習和出國遊學的期待,致使德國學生產生嚴重的焦慮感。Rainer Holm-Hadulla表示,高度的要求,會對學生生活中的各個面向,甚至是感情方面,產生嚴重的傷害。而有愈來愈多的學生在處理感情問題時感到沮喪,並且面臨各整焦慮問題。

3. Rainer Holm-Hadulla指出,從前學校採行引導式學習,結果進入大學後轉變成獨立研究,這讓許多學生吃足了苦頭,而此時再增加課業要求,意味著學生對於自我人格發展,以及個人興趣追求的空間變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