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丹麥)哥本哈根滿足家長日托需求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3-05-30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local/city-meets-daycare-target

重點摘譯:

1.由於哥本哈根日托服務場所的數量未能跟上人口增加的數量,致使某些家長延遲返回職場工作,或者必須在家照顧子女。有鑑於此,市長Frank Jensen在去年11月議會選舉前承諾,務必提供市民更好的托育服務。

2.為了履行承諾,Frank Jensen宣佈,舉凡哥本哈根家有6個月大及以上幼兒的家長,保證都可獲得居家4公里範圍內的日托服務。Frank Jensen表示,雖然這(政策)確實不易,但"好消息是,我們可以確定哥本哈根的家庭在合理的距離內都可以享有日托服務,這樣他們的生活就可以妥當地安排,...這個(政策的)目標是從家裡騎腳踏車到托育中心15分鐘內的車程。"

3.市政府已斥資10億克朗(kroner),用於興建及擴充托育設備,以滿足額外3900名兒童的需求。此外,有鑑於哥本哈根5歲以下幼兒的人數到2017年時,將增加2400人,到達46400人,因此市府尚預留1億2000萬克朗,屆時得以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