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英國)MAS警告:用錢習慣到七歲養成

李明洋摘譯   
  
The Telegraph / 2013-05-23  
   
原文網址: http://www.telegraph.co.uk/finance/personalfinance/10075722/Money-habits-are-formed-by-age-seven.html

重點摘譯:

1.由英國政府支持的"資金諮詢服務(Money Advice Service, MAS)"對家長提出警告,孩童的用錢習慣到七歲即養成,“不要低估自己好的(或不好的)用錢習慣對孩子的影響力。

2.該組織援引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的研究指出,大多數的孩童已經掌握到錢可以如何運用,而且已經形成了"核心行為機轉(core behavours)",並且帶著該機轉直到長大成人,影響著他未來對金錢所做的決策。該組織的行政總裁Rookes, C.表示,"這項研究證實家長(對孩童)的影響力,顯示當你幼小時所學習及吸收到的,會有意和無意地影響你未來的選擇。“
3.貨幣諮詢服務表示,將建立論壇,以打造“世界級的養育和教學資源”,並且呼籲金錢教育應該列入英國的小學課程。
4.早先,教育秘書長(Education Secretary)Gove, M.已宣布,預計將個人理財教育納入中學生的課程。

評論:

在課程裡增加理財教育的作法倒也無妨,但依照Gove, M.凡事講求教學績效,只問紙筆測驗成績的行事風格,難保這個課程終將淪為紙上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