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英國)兒童作家聯合對抗兒童營養不良

李明洋摘譯   

The Independent / 2013-05-28 
 
原文網址: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education/education-news/childrens-authors-unite-to-fight-scourge-of-malnutrition-8633567.html

重點摘譯:   

1.根據"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慈善機構提出的資料顯示,在衣索比亞、印度、祕魯及越南等國家所做的研究發現,在8歲的兒童中,營養不良的孩子有19%極可能在閱讀及數學能力方面發生嚴重落後的現象,亦即營養不良將嚴重損害兒童的智能發展。基於此,多位兒童作家28日發起一項運動,敦促各國有關當局對兒童營養不良問題的重視。

2.參與活動的作家包括"Paddington Bear"的作者Michael Bond、"His Dark Materials"的作者Philip Pullman、"The Gruffalo"的作者Julia Donaldson,以及喜劇演員David Walliams。

3.作家群將對八大工業國領袖進行遊說,以爭取更多的資助,並預計在6月8日齊聚倫敦,與英國首相David Cameron召開特別會議,針對此一議題進行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