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芬蘭)工會抨擊政府樽節計畫

李明洋摘譯   

Finland Times / 2014-05-15

原文網址: http://www.finlandtimes.fi/education/2014/05/15/6875/OAJ-fears-closure-of-upper-secondary-schools

重點摘譯:

1.週三,芬蘭教師工會"教育在芬蘭(Trade Union of Education in Finland, OAJ)"主席Olli Luukkainen在赫爾辛基(Helsinki)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抨擊政府當局的樽節計畫,認為該計畫將對高中造成莫大衝擊,並連帶影響中小學。

2.根據工會的評估,不久的將來,芬蘭全國大約有400所以上的高中面臨停辦或與他校合併的困境。Luukkainen認為,這項削減開支的措施是芬蘭學生及其家長最黑暗的時刻。

3.新計畫也將各所高中的最低學生數限定在500人。然而,芬蘭高中工會(Union of Upper Secondary Schools in Finland)主席Otto Ahoniemi認為,此項規定過於嚴苛。他認為,對學生來說,離校遠近比起學校的規模更為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