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西班牙)莫西亞地區提案保護懷孕少女就學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5-05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es/20140505/teenage-pregnancy-spain-murcia-law-school

重點摘譯:

1.西班牙莫西亞(Murcia)地區,一項由右翼政黨人民黨議員Ana Guijarro發起的議案決議,確保南部地區少女即便懷孕,仍能透過遠距教學繼續接受教育。

2.現年26歲,身為莫西亞地區最年輕議員的Guijarro表示,該項議案所秉持的理念是"沒有任何想繼續接受教育的女孩,因為必須休息或必須免受心理創傷等理由,而使其教育被迫中斷。...我確信,懷孕的少女對這項決議一定會非常高興。"

3.然而該地區的社會黨議員堅決反對此項決議。西班牙社會主義工人黨(Spanish Socialist Workers' Party, PSOE)秘書長Rosa Penalver宣稱,"回歸佛朗明哥主義(Francoism),少女(未婚而)懷孕應感到可恥,應足不出戶。"

4.對此,西班牙左翼聯盟(United Left)感到不滿,聯盟發言人Jose Antonio Pujant表示,"他們只是議論(未婚)懷孕的少女和年輕母親,那父親呢?這違背了憲法男女平等的原則。"

5.根據西班牙國家研究會(Spanish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在2011年的研究顯示,莫西亞地區未滿20歲女性的未婚懷孕比率達11.11%,高居全國第二。

6.若該項草案獲得通過,則西班牙將只允許在遭到強姦而受孕或母親健康受到威脅的情況下,才得以進行墮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