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哥斯大黎加)教長對罷工教師祭出重懲

李明洋摘譯

The Tico Times / 2014-05-29

原文網址: http://www.ticotimes.net/2014/05/29/teachers-reject-pay-deal-education-minister-says-get-back-to-work

重點摘譯:

1.週三晚間,哥斯大黎加教育部長Sonia Marta Mora表示,除非教師返回教室授課,否則政府將不再與工會進行談判。

2.工會因哥國政府欠薪數月之久而發起罷工,至今已將近四週。工會最近一次與政府官員的談判是在週二舉行,歷時11小時後,雙方在週三獲得協議。然而,經由來自7個省的教師投票表決,否決了該項協議。教師團體認為,教育部並未表明付款期限,而對於政府所提出的付款程序,他們也深感懷疑。

3.在對罷工教師所做的聲明中,Mora指出:"你們必須回去工作,不這樣做的,我們就扣他薪水,從星期一開始實施。"

4.哥國總統Luis Guillermo Solis則在週四早上表示:"持續罷工或讓罷工活動惡化下去並非政府的責任,我們不會容忍下去。我們有責任維護勞工的條件,但我們也必須保護學生的權益。"他表示,他知道很多教育工作者已經回去工作,而他也相信有些工會領導人在興風作浪。

5.對此,中學教師協會(High School Teachers' Association, APSE)理事長Ana Doris Gonzalez表示:"除非所有教師都領到薪資,否則不會回去工作。"全國教育工作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ducators, ANDE)理事長Gilberto Cascante亦對會員表示:"(大家要)穩住陣腳,別被政府的鎮壓嚇倒了。"

6.週四晚間,工會領袖透過媒體宣布在週六召集會議,針對接下來的行動進行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