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南韓)教師工會要求總統承擔沈船責任

李明洋摘譯

Yonhap News / 2014-05-15

原文網址: http://english.yonhapnews.co.kr/search1/2603000000.html?cid=AEN20140515006100315

重點摘譯:

1.週四,南韓教師暨教育工作者聯盟(Korean Teachers and Education Workers Union,KTU)要求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為政府在上個月的沈船事件中,因處理不利而激起民怨負起責任。

2.搭載476名乘客,重達6825噸的世越號(Sewol)渡輪在4月16日翻覆於南韓西南方沿海,造成300名以上的乘客死亡或失蹤。截至星期四為止,已有281名乘客確定死亡,23名則下落不明,其中絕大多數為參加校外旅行的高中生。

3.教師工會代表在位於首爾的工會總部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表示,總統應該盡最大的努力找出事實的真相,懲處負責這起事件的人,以重拾國人對政府的信心。如果她無法將這件事處理妥當,就應該下台。因為"一個不想也沒有能力拯救國性命的總統,是沒有理由待在位子上的。"

4.工會表示,該份聲明受到來自全國各地15800名左右的教師連署,其中有為數眾多的教師為非工會成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