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新加坡)新加坡是亞洲最善待母親的國家

李明洋摘譯

Chanel NewsAsia / 2014-05-06

原文網址: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news/singapore/singapore-best-place-in/1096008.html

重點摘譯:

1.非營利組織拯救兒童(Save the Children)基金會宣布新加坡是亞洲地區最善待母親的國家,這也是新加坡連續第二年贏得此項殊榮。

2.根據報告顯示,新加坡在所有受調查國家中排名第15,位居亞洲之首,日本排名第地32,南韓排名第32,馬來西亞排名第68。此外,新加坡也領先紐西蘭、英國和美國,但落後澳洲6個名次。

3.該份報告名為"世界各地母親狀況(State of the World's Mothers)",今年邁入第15屆,針對全世界178個國家進行比較,以了解各國家在拯救及促進母親和兒童生活方面的狀況。

4.該報告指出,只要當局致力於增進對母親和兒童的服務,則產婦和兒童的死亡率即可大幅度降低。報告顯示,和15年前相比,新加坡的產婦死亡風險已大幅減少80%左右,兒童死亡率也下降了25%左右,人均國民總收入(gross national income per capita)成長了1倍,女性在國會席次則增加了6倍。

5.整體而言,芬蘭連續第二年榮登排行榜榜首,索馬利亞則落居末位。東南亞地區,緬甸是對母親和兒童最糟的國家,菲律賓去年和印尼同樣位居第106名,今年則提升到105名,但印尼掉至第113名。泰國往前移動了8名,排第72名;越南、寮國和柬埔寨則都退步,分別落居第93名、129名和132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