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哥斯大黎加)教部允諾支付教師欠款

李明洋摘譯

The Tico Times / 2014-05-20

原文網址: http://www.ticotimes.net/2014/05/20/as-teacher-strike-continues-government-announces-plan-to-distribute-back-pay

重點摘譯:

1.有鑑於教師罷工已邁入第三週,而且一個全國性大罷工正在醞釀中,因此教育部長Sonia Mora宣布,將與哥斯大黎加銀行協會(Costa Rican Banking Association, ABC)協商,支付拖欠數千名教師長達6個月的薪資。

2.根據Mora的估計,在前總統Laura Chinchilla時期拖欠款項的教師人數大約不到3000人,約僅佔全體公校教師的2%左右。然而,還有13600名左右的教育工作者等著領取額度不等的拖欠款項。

3.Mora重申總統Luis Guillermo Solis的聲明,要求教師返回校課堂執教。她表示,我們必須保障孩子的受教權,而且尚有675000名孩子仰賴公校每天提供的伙食。

4.哥國總統Solis承認,必須努力重拾工會對政府的信任。其他幾個國家的勞工團體表示,若政府和教師工會未能達成協議,他們將在週五加入抗議行列。

5.週二,Mora和勞工部長Victor Morales將與工會領袖進行談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