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挪威)挪威大學生最愛修讀健康福利體育

李明洋摘譯

Norway Today / 2014-05-23

原文網址: http://www.norwaytoday.info/education_view.php?id=11173

重點摘譯:

1.根據挪威國家統計局(Statistics Norway, SSB)的資料顯示,2013年秋季,超過20%的高等教育學生修讀健康、福利和運動科系。其中,大約77%為女性。在所有學生中,59%為女性,41為男性。總體而言,2013年挪威在地及留學國外的高等教育學生數為269000人,比2003年多出45000人左右。

2.修讀師資培育學系的學生大多為女性,約佔76%。基礎產業(primary industries)的學生性別差異最小,男性佔51%,女性佔49%。然而,自然科學、職業和科技學系則是男性為大宗,佔68%。

3.攻讀藥學碩士的學生中,有33%為移民學生,19%為挪威出生的外裔學生。牙科碩士同樣也受到移民學生和外裔學生的青睞,分別佔12%和11%。但這些族群在師資培育學系的比例則非常低。

4.在1995年,年齡介於19至24歲的高等教育學生,其雙親最高學歷為小學者約近9%;到了2013年,比例增加到16%。於此同時,雙親最高學歷為高中者增加6%;最高學歷為短期高等教育者,增加了3%;但雙親最高學歷為長期高等教育者的比例則無多大變化。

5.大約有15700人留學國外大學,其中,英國、丹麥、美國和波蘭是最熱門的留學國家。10年前,澳大利亞是最受留學生歡迎的國家,其次是英國、丹麥和美國。此外,衛生、福利和體育也是挪威留學生最感興趣的學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