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聯合國)加亞兩團體獲教科文組織頒發提升身障者教育獎

李明洋摘譯、整理

UNESCO / 2014-05-30

原文網址: http://www.unesco.org/new/en/media-services/single-view/news/celebrating_excellence_in_education_for_people_with_disabilities/#.VENHd-MVHIV

重點摘譯:

1.為表彰對特殊教育品質提升有貢獻的人士所籌設的UNESCO/Emir Jaber al-Ahmad al-Jaber al-Sabah獎在科威特舉行頒獎典禮,由亞美尼亞共和國(Armenia)非政府組織"希望之橋(Bridge of Hope)"和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的"早期兒童發展暨教育署(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Early Childhood Development)"獲頒此獎。

2.與會者包括科威特教育部長、第37屆教科文組織大會主席(President of the 37th session of the General Conference of UNESCO)暨中國教育副部長郝平,及教科文組織行政委員會主席(Chairperson of the Executive Board of UNESCO)暨埃及教科文組織常駐代表Mohamed S. Amr等人。

3.該獎項設立於2002年,每2年舉辦評選一次,地點在聯合國總部或在科威特,旨在表揚為身障者教育品質提升作出卓越貢獻的個人、團體、組織或中心。擔任教科文組織總幹事(Director-General of UNESCO)的Irina Bokova在5月4日至5月10日的全球教育普及行動週(Education for All Global Action Week)期間公布獲獎者名單,而該活動的主題為"平等的權利、平等的機會:教育和身心障礙(Equal Right, Equal Opportunity: Education and Disability)。"

4.兩個獲獎單位均因推行融合教育計劃,對智障者及其家人的生活產生重大影響而獲得表彰,分別獲得2萬美金的獎助,由科威特政府慨允資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