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美國)現今美國大學畢業生面臨的現況

李明洋摘譯

Pew Research Center / 2014-05-30

原文網址: http://www.pewresearch.org/fact-tank/2014/05/30/5-facts-about-todays-college-graduates/

重點摘譯:

1.根據非營利驗證及研究組織"全國學生情報交換所(The National Student Clearinghouse)"追蹤240萬名在2007年首次入讀大學修學分或學位的學生,結果發現,6年內只有56%的學生獲得學位。其中,修讀完成比率最高的是4年制私立非營利學校,達72.9%,完成比率最低的則是2年制的公家機構,只有39.9%。

2.根據"全國教育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的資料顯示,在2011學年度(2011年至2012年)畢業的179萬碩士生中,大約有20.5%修讀商業。商業在1980學年度躍升為最多人選修的單一主科,之前是教育。而最少人修讀的碩士學科則是圖書館學(95名),軍事科技(86名)、應用科學(86名)和精密生產(37名)。

3.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目前求職仍舊相當困難,失業率比經濟大蕭條(Great Recession)前還嚴重。然而,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預估情況會更加險峻,研究人員引用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和美國勞動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的資料發現,在2012年,大約44%的大學畢業生從事不需大學學歷的工作,和1990年代的情況類似;在這些工作中,只有36%的薪資達到45000美元左右,是所謂"良好的工作",比率只達到1990年代的一半左右。最近,領取低薪(不及25000美元)的非全職大學畢業生比率從1990年代的15%,上升到20%。

4.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顯示,出生於1980年代後,在2012年享有全職工作且至少具有碩士學位者,平均年薪約為45500美元,高於只有大學學歷的30000美元,或只有高中學歷的2800美元。但各群組間的差距已拉大許多,例如在1965年時,擁有高中學歷的25到34歲者,平均收入是大學學歷者的81%,但到了2013年,只剩下61.5%。

5.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美國最大的3個族群,亦即在戰後嬰兒潮世代(Boomers)、X世代(Gen-Xers)和千禧年世代(Millennials),均同意讀大學是值得的,值得他們及其他人投資其上。其中,收入達6位數者當中,有高達98%的人認同教育值得投資,收入少於50000美元的大學畢業生只有63%認同;博士以上學歷者認為教育值得投資者達96%,碩士學歷者則有89%同意,副學士(associate’s degree,相當於大專學歷)學歷者則有76%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