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哥斯大黎加)教師工會發起罷工抵制政府欠薪

李明洋摘譯

The Tico Times / 2014-05-04

原文網址: http://www.ticotimes.net/2014/05/04/public-school-teachers-to-strike-on-monday-over-salary-delays

重點摘譯:

1.由於哥斯大黎加教育部行政上發生問題,使得大約7000名的小學和中學教師從4月1日開始,就一直領不到薪資,致使公校教師工會在週五宣布,將在週一發起全國性罷工。

2.教育部官員告訴教師,必須等到5月15日才能領到薪水。對此,工會領袖透過網站及媒體表示:"我們已經受夠他們的缺乏行動。"他們表示,有些教育工作者甚至從2月份開始就沒收到薪資。

3.由於全國教育工作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Educators, ANDE)、哥斯大黎加教師工會(Costa Rican Education Union, SEC)及中學教師協會(High School Teachers' Association, APSE)與教育部長Leonardo Garnier的談判陷入膠著,因此工會宣布進行罷工。

4.根據教育部的說法,因於電子支付系統發生問題,使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資料延誤輸入(系統),因此,資料尚未輸入者,就無法領取薪資。

5.受害者大多來自首都的學校,他們已在本週舉行了兩次示威遊行,要求教育部解決問題。

6.中學教師協會聲明指出,(週一發起的)罷工活動將無限期進行,直到教育工作者領到薪資為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