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土耳其)土國教育不平等現象繼續存在

李明洋摘譯

Hurriyet Daily News / 2014-05-23

原文網址: http://www.hurriyetdailynews.com/inequalities-in-the-education-system-continue-to-persist.aspx?pageID=238&nID=66847&NewsCatID=339

重點摘譯:

1.根據土耳其非官方機構"教育改革計畫(Education Reform Initiative, ERI)公布的報告顯示,過去10年以來,雖然土國接受高等教育人數持續攀升,但並不能因此認定土國人受教育的機會平等,以及教育品質的提升。

2.這是繼2009年以來的第二份報告,內容指出,土國教育體系的不公平程度並未減低。即使社經地位的影響程度較以往減少,但仍舊是決定個人能否接受教育的最主要因素。高社經家庭的孩子,其數學程度領先同儕1.5年。

3.報告也顯示,土國輟學情況依舊嚴重,而小學畢業後未能繼續升學者達三成。至於身障者的處境更是淒慘,只有7%的身障者具有高中文憑,即使具有小學學歷的身障者也只有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