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荷蘭)荷蘭學生無心向學

李明洋摘譯
 
DutchNews.nl / 2014-04-16
     
原文網址: http://www.dutchnews.nl/news/archives/2014/04/report_dutch_students_unmotiva.php

重點摘譯:

1.週三,根據學校督學2013年的報告顯示,和歐洲同儕相比,荷蘭學生缺少動機也較不喜歡上學。

2.荷蘭教育督察室發現,小學生在9%的課程參與度缺乏積極性,中學生則高達21%。根據該份報告的內容指出,學生認為學習動機之所以低落,是因為在活動中沒有受到獎勵,也沒有獲得老師的回饋。基於此,督學要求校長促進教師的教學能力,且未來幾個月將至學校督察各校提升學生動機的方法。

3.該報告也指出,荷蘭校園暴力事件增加了20%左右,可能和媒體報導霸凌事件的數量增加有關。

4.隸屬"人民自由民主黨(People's Party for Freedom and Democracy, 荷蘭語: Volkspartij voor Vrijheid en Democratie, VVD)"的國會議員Karin Straus表示,"這麼多年過去了,幾百萬也花了,但是教育還是沒改善。有太多教師不會教,以及許多學校似乎對他們的品質莫不關心。"Straus認為學校不應該再接受經費及誇獎(ags of money and sweet words),學生應該接受更多挑戰,而教師的能力則應接受更嚴峻的測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