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挪威)奧斯陸預計設立首座穆斯林小學

李明洋摘譯   

The Local / 2014-04-08

原文網址: http://www.thelocal.no/20140408/oslo-to-get-first-muslim-primary-school

重點摘譯:

1.挪威教育部計畫在奧斯陸(Oslo)設立首座穆斯林小學,結果遭到跨黨派政黨的抨擊。

2.該校的目標是招收200名學生,預計以奧斯陸東側的場地做為校址,該區住有數量最多的移民家庭。

3.然而,無論是在野黨的工黨(Labour Party)或是執政黨之一的進步黨(anti-immigrant Progress Party)都反對該項計畫。擔任挪威國會教育委員會主席的工黨議員Trond Giske表示,"如果我們開始按照宗教來分群,我非常擔心挪威的社會包容性將因此而被削弱,...我們花了那麼多錢在促成挪威的包容性,結果很明顯,現在我們卻正要花大錢來搞隔離。"進步黨奧斯陸議員Camilla Wilhelmse則認為,"(穆斯林)社區和社會已有某種程度的隔離了,這麼做不會讓情況好轉。"

4.為了開辦學校,"穆斯林母親協會(Association of Muslim Mothers)"已爭取了一年多,也被拒絕了好幾次。目前,奧斯陸僅有一所穆斯林幼兒園Mosaikk Barnhage,但仍沒有穆斯林學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