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丹麥)執政黨大量流失教師票源

李明洋摘譯
 
The Copenhagen Post / 2014-04-16

原文網址: http://cphpost.dk/news/loss-of-teacher-support-puts-further-pressure-on-government.4980.html

重點摘譯:

1.因為和地方政府聯盟(Local Government Denmark, KL)談判未果而罷課的教師,對於政府當局已失去信心。

2.目前,教師罷課已邁入第三個星期,而一項針對1072名教師所做的最新調查顯示,原先被教師支持的政黨,其支持度已一落千丈。根據調查結果,在2011年大選前,有74%的教師支持由社會民主黨(Socialdemokraterne)、社會人民黨(Socialistisk Folkeparti)和丹麥社會自由黨(Det Radikale Venstre)籌組而成的聯合執政黨,然而如今,只剩下5%的教師表示,會將票投給其中一黨。

3.相反地,絕大多數的教師都轉而支持極左派的紅綠聯盟( Red–Green Alliance, EL),以及極右派的丹麥人民黨(Dansk Folkeparti, DF)。其中,紅綠聯盟獲得教師的支持度達到34%,為原先支持度的4倍,而丹麥人民黨的支持度則達到10%左右,也將近原先的10倍。不過,大約有33%的教師表示,他們可能會投廢票,或不知道該把票該投給誰,相較於2011年,當時持觀望態度的教師只佔1%。

4.自從執政聯盟在2011年的大選擊敗了執政長達10年的右派"藍色聯盟(blue block)"後,在民調的表現一直不佳。許多左派選民認為,政府在學生助學金及失業就濟金方面採取自由主義的改革政策,並且決議把企業稅收從原先的25%調降到22%。

5.然而,隸屬社會民主黨的丹麥總理Helle Thorning-Schmidt在接受訪問時指出,上述對於政府改革的看法是錯的。她表示,"目前(政府)是採取左派路線,針對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及社會福利加以控制,...是(讓資源)得以重新分配及投資的先決條件。"

6.5月1日國際勞動節(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的時候,Thorning-Schmidt將不會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向選民宣布這項訊息,而是在日德蘭半島(Jutland)上的奧胡斯(Aarhus)和奧爾堡(Aalborg)向選民發表演說,以說服民眾將票投給社會民主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